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表示只有赢得民心才能杜绝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昨天(24日)表示,尽管23日有3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遭袭身亡,但驻巴士拉英军要尽力赢得当地民众支持的既定策略不会有丝毫的改变。

  英国防部的这位官员表示,尽管发生了这样的事件,今后驻巴士拉英军士兵仍然会使用4轮驱动汽车来执行巡逻任务,而不会改用装甲车。这位官员认为,如果英军士兵今后改乘
装甲车在巴士拉执行巡逻任务,将有可能向当地居民发出错误的警告信号,进而遭致当地居民的更大反感和对抗情绪。

  驻巴士拉英军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了英军士兵乘坐4轮驱动汽车是因为缺乏装甲车的说法。这位发言人说:“我们的军队必须赢得当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总不能开着装甲车出去巡逻,这样绝对得不到地民众的认同。”

  当地时间周六(23日)早上8:30左右,数名驻巴士拉英军士兵分乘2辆军用4轮驱动汽车在巴士拉的主要街道上执行例行的巡逻任务。不久行驶后面的“尼桑”牌4轮驱动军用吉普车遭到了来自一辆皮卡车的火力袭击,导致了英军士兵3死4伤的结果。在双方的激烈交火中,至少有一名无辜行人被打死。另外,英军遭袭汽车失控后撞进了街道旁的一所民居内,导致房屋内的一位妇女和两个孩子受伤。

  巴士拉是伊拉克什叶派教徒的主要居住地之一,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巴士拉的居民相对来说反美英联军的情绪并不是很激烈。但在最近的两周中,巴士拉的居民与驻当地英军的冲突在日渐加深。两周前巴士拉居民因油料与电力的短缺而与英军士兵发生了冲突并导致了骚乱。

  英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表示,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伊拉克的社会局势正在恶化,驻伊英军必须对自己在伊拉克的行动战略做出重新评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