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拟在莫斯科展开双边会谈讨论核不扩散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俄通-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和美国已就进行双边磋商达成一致,双方将于近期在莫斯科重开谈判,讨论核不扩散和战略稳定等问题。

  报道称,参与此次谈判的美方代表是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美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此次谈判定于本周一、二进行。博尔顿计划与俄罗斯外交部和原子能部的领导人进行谈判。博尔顿预计将要会晤俄外交
部副部长谢尔盖·基斯里亚克(Sergei Kislyak),基斯里亚克主要负责安全与裁军事务。此外,博尔顿还将与原子能部部长亚历山大·利尤曼采夫(Alexander Ryumyantsev)进行会晤。

  据悉,俄美此次谈判的内容将不只限于朝鲜问题,美国方面希望与俄罗斯就一系列核不扩散问题进行广泛磋商。博尔顿上次造访莫斯科时曾与俄讨论了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加强在反弹道导弹领域进行合作、朝鲜核问题、俄罗斯与伊朗在原子能方面进行合作等问题。

  在结束对莫斯科的访问后,博尔顿将前往巴黎、罗马、伦敦等进行进一步的磋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