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华教授协会”第二批参访团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4: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曾嘉)今天下午,由台湾“中华教授协会”组成的大陆学术参访团一行六十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八天的学术交流活动。这是“中华教授协会”在一个月内第二次组团来大陆。

  该团由台湾二十三所大学的教授和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成功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岛内知名院校。这些学者中既有从事
中文、历史、政治等基础学科的研究者,也有从事行销学、宾馆管理、护理学等应用学科的教育者,同时也不乏生活产品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等新兴学科的专家。

  参访团的此次到访,是台“中华教授协会”一个多月来的第二次大陆交流活动。与上次全面考察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的综合交流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参访侧重学术交流。参访团将着重参观清华大学、南京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大陆知名高等院校,与学校负责人和学术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两岸大学教育的心得。

  此外,参访团还将赴北京、南京、上海三地参观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