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导弹袭击加沙一辆汽车 4名哈马斯成员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24日电两架以色列“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地时间24日晚9时30分左右,向加沙城南部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发射至少三枚导弹,有4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在袭击中丧生。

  袭击发生在阿拉法特卫队17军驻地附近,距离新华社加沙分社办公室100米左右。记者听到窗外接连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和重型机关枪的扫射声。爆炸过后,现场硝烟弥漫,火药味
刺鼻。记者看到两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空中发射了绿色照明弹。巴勒斯坦救护车迅速赶到,人们在现场找到死者尸体以及被炸飞的四肢。这次袭击还造成10多名路人受伤,其中几名儿童伤势严重。

  目击者说,第一枚导弹没有击中汽车,车内4人跳车逃跑。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继续发射导弹并用重型机关枪向地面扫射,最终将他们全部打死。

  巴安全部门官员对新闻界说,4名死者都是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的成员。轰炸发生前不到半小时,他们可能向加沙地带南部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卡桑”火箭,所以被以军追击。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这4人中有两人计划实施自杀袭击。

  23日,巴民族权力机构宣布寻求与以色列达成新的停火协议,但遭到以方拒绝。以色列当局强调,在彻底取缔巴激进组织之前,以色列不会与巴方达成任何安全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