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与巴基斯坦将就恢复两国间直航重开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一个由印度民航管理局5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于明日(26日)晚到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并于8月27日开始与巴方代表就恢复两国间直航进行为期2天的技术谈判。

  据巴政府官员向每日时报表示,印方代表团将由印度民航管理局(CAA)局长辛格带领,巴基斯坦方面参加此次谈判的人员由巴民航管理局局长为领队。印度政府将于今日(25日)向
巴基斯坦提交这5名访巴官员的护照以获取巴方签证。

  在2001年12月印度国会遭袭击后,新德里中止了与巴基斯坦的所有运输连接。当时的禁令包括中止使用相互的领空,但由于印度飞机必须大量使用巴基斯坦的领空,印度从这一禁令中承受的经济损失远大于巴基斯坦。

  巴官方来源还表示,巴基斯坦准备在此次会谈中同意印度使用其领空。巴官员还表示,“不过,我们将要求印方作出承诺,在未来不会象当时印度国会遭袭击后那样单方面中止航空连接。”

  随着最近两国间和平的推进,从巴基斯坦拉合尔开往印度新德里的公共汽车已于7月恢复。巴基斯坦方面还向印度发出了正式提议,希望能够恢复Samjhota高速公路的通行,但印度方面的反应并不积极。印度外交部秘书上周表示,印度对于飞越领空以及开通从拉合尔至新德里的公共汽车的兴趣比恢复Samjhota高速的兴趣更大。(春风)

  编辑: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