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庆伟:“神舟”五号发射准备正按计划节点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神舟”五号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正在加紧研制生产

  中新网8月25日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称,目前,“神舟”五号飞船的研制和发射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节点进行;中国和巴西联合研制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和欧洲科学家合作的科学试验卫星也将在今年年内发射。

  光明日报今天的消息说,今年下半年是中国航天发展史上任务最重、影响最大、要求最高的时期。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日前再次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新高潮,重点加强科研生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体系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以“神舟”五号飞船为代表的型号研制、试验和发射任务。

  张庆伟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圆满完成以“载人航天”工程为代表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顺利完成了预定的运载火箭、飞船和各类卫星的研制、试验和发射任务。今年初,“神舟”四号飞船试验成功,为首次载人飞行奠定了坚实基础;5月25日,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一号卫星,取得了自1996年10月以来长征火箭连续第28次发射成功,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拥有导航卫星的国家。(王光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