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国对美要求派兵前往伊拉克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1: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前,美国总统布什、国务卿鲍威尔呼吁世界各国派兵前往伊拉克,维护那里动荡不安的局势,但是,由于美国一再坚持拒绝交付对伊拉克的管理权,所以,尽管世界各国称要对是否派兵进行考虑,但是,事实上,绝大部分国家还是持观望态度。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明确表示,如果美国拒绝交出对伊管理权,在安理会,美国不可能得到足够的支持,从而通过一个新的决议,向伊派出国际维和部队。"如果
不分享决策权和管理权,安理会是很难通过一个这样的决议的。"安南说。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代表杜克吕斯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的做法,法国是很难做出积极的回应。德国也回避了美国重新提出的这个问题,德国外长费舍尔称,"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的责任应当由联军承担,而德国不是联军的一部分。"如果说费舍尔没有就是否派兵做出明确回答的话,那么,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立场就十分明确了。他说,德国在伊拉克没有道义上的帮助,更何况德国已经派出了许多军队在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执行维和任务。阿拉伯国家如果派兵,那将是对美国的一个最大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伊拉克局势的稳定,但是,这些国家已经排除了派兵的可能性。

  不过,也有一些国家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在对伊作战中,波兰已经派出了一支小型的特遣队加入到了联军,在得到美国给予在巴格达与巴士拉之间指挥权的奖赏之后,它已经派出了一支2400名士兵的部队;比利时外长帕西也将于下周前往伊拉克就参与伊拉克重建问题与美国举行会谈;丹麦也称正在考虑增派一个由500名士兵组成的营前往伊拉克;塞尔维亚副总理考拉克也希望派兵以改变其在国际社会眼中的形象;土耳其可能派出几千名士兵,不过,部署要征得议会的批准。

  日本则延迟了派1000名士兵的兵计划,因为在伊拉克发生了对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爆炸事件,日本的人道主义援助部分可能遭受到自杀炸弹攻击的威胁。

  尽管美国务院称,除了现在已经派兵的27个国家之外,另有18个国家答应派兵前往伊拉克,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美国的只要求派兵、而不在其它条件上做出让步的行为反应冷淡,诸如从阿根廷到乌干达等世界国家称,只有在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才考虑是否派兵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