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快组建伊民防部队以解决兵力不足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为了解决驻伊美军兵力不足的问题,驻伊美军已经加速了组建伊拉克民防部队的步伐。驻伊美军当局日前在巴格达发出呼吁,号召更多的伊拉克青年尽快加入到该部队中来,为维护伊拉克社会局势的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23岁的卡西姆-阿德能目前在巴格达没有工作,他知道驻伊美军在招募伊拉克民防部队士兵的消息后,马上就去报了名。卡西姆表示,目前巴格达的社会局势非常动荡,每天
都有伊拉克民众死于非命,因此他想为稳定伊拉克的社会局势贡献出一份力量。当然更重要的是,卡西姆目前没有工作,参加伊拉克民防部队就等于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

  卡西姆属于第一批加入到伊拉克民防部队的伊拉克青年之一。驻伊美军完成对这些新兵的训练之后,卡西姆他们将承担起城市与乡村的巡逻、维持社会秩序的稳定以及搜集有关伊拉克抵抗势力行踪情报的工作。预计伊拉克民防部队的最后总数量将达到2万人左右。

  最近几周以来,伊拉克的社会局势不但没有像布什政府所说的那样出现好转的势头,相反却出现了日益恶化的趋势。先是约旦驻伊拉克使馆被炸,后来又出现了输油管道被炸事件,然后又是驻伊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教徒发生冲突,而8.19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的爆炸案更是震惊了全世界。

  在这种情况下,驻伊美军表示,诸如卡西姆这样的伊拉克青年们应该赶快加入到伊拉克的民防部队中来,以尽快恢复伊拉克社会秩序的稳定。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由于伊拉克民防部队是由伊拉克人组成,因此他们在配合美军完成巡逻任务方面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搜集有关伊拉克抵抗势力行踪的情报方面更具有优势。

  目前驻伊美军试图建立的伊拉克新军队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一是伊拉克新陆军部队,这将是新伊拉克军队的主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05年伊拉克的陆军部队总数量将达到4万人。二就是伊拉克的民防部队。三是伊拉克的警察部队,警察部队的总数量将达到3.5万人左右。

  本周四卡西姆与他的26位同伴们接受了美军第四步兵师军事教官的基础军事技能训练。当地美军军官表示,卡西姆这些人目前的军事技能长进很快,预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能接替一部分驻伊美军士兵来承担在伊拉克的巡逻和安全检查等任务。

  这些接受训练的新兵表示,他们希望能尽快参与维护伊拉克社会秩序稳定的工作。今年29岁的前伊拉克军士阿拉-克哈利法表示,美军并不知道如何与伊拉克民众打交道,如果由伊拉克人去接替驻伊美军的这些任务,美军误伤伊拉克民众的事件就可以大量地避免。驻伊美军有关军官也发表了与此相类似的看法。驻伊美军有关官员表示,他们会加快对拉克民防部队的训练进程,以使这些新兵能够尽早参与稳定伊拉克社会秩序的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