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梅洛遗体被运往日内瓦 将安葬在联合国名人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4日电(记者殷永建)在巴格达遇难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的遗体24日下午被运往日内瓦,并将被安葬在联合国名人墓地中。

  覆盖着巴西国旗和联合国旗帜的德梅洛的灵柩在巴西警察的护卫下,离开他出生的城市里约热内卢被运往日内瓦。里约热内卢市长塞萨尔·马亚前往机场送行。

  德梅洛的遗体是23日上午运抵里约热内卢的,他的故乡人为他举办了两天的悼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巴西总统卢拉及巴西联邦政府多名部长参加了悼念活动,里约热内卢数千名市民也前往悼念这位为世界和平事业献身的巴西人。

  德梅洛是巴西知名外交家,1948年3月15日生于里约热内卢。他1969年进入联合国工作,1996年成为联合国难民事务助理高级专员,2002年9月被任命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今年5月被派驻伊拉克担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本月19日,联合国驻伊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德梅洛不幸遇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