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对潜舰构型有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09:5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5日讯据台湾“中央社”二十四日报道,台向美购买潜舰一案,年底前美方必须赴台说明构型及招商情况。

  台军方今天表示,目前美方招商困难,不排除这次报告后,台湾必须再另付一笔规划费重新开始。此外,目前海军内对潜舰吨位构型也有不同看法。美国在前年同意出售八艘柴电潜舰给台湾后,整个军售案由美国做为单一窗口,全权为台湾办理潜舰构型及招商工作。
海军将全案区分先期规划(选商、邀商为重点)和建造两阶段,采现有成熟科技成立构型,除必要整合外,不另做系统研发。

  台军方官员表示,“国防部”目前先后支付六百五十万美元给美方,作为成立规划办公室、招商和研究之用。台军方官员表示,美方预估在十月向台报告包括构型、吨位、各国零件商对望远镜、鱼雷发射管等关键装备零件的输出许可、战系搭配等规划情形。由于德、荷、西班牙等生产柴电潜舰的国家先后表明拒绝输出技术,使美方面临招商压力,不排除届时报告的内容完全不符合台湾需求,必须另起炉灶重新规划。美方最坏的打算是在本土重新设计“青花鱼”级柴电潜舰,但成本将大幅提高。

  此外,台海军内部对潜舰吨位大小也有不同意见。一派认为应采用两千五百吨到三千吨级(现有海龙、海虎两艘荷兰潜舰即此型),一派则认为应采购一千五百到一千八百吨级的潜舰(德国最新的二一二级或荷兰的海鳗级),而荷兰系统由于占现役使用的优势,一直是海军列为较优先的系统。

  台海军评估,从先期规划、完成建案、开工建造到战系整合,第一艘潜舰最快也要到二0一二年才能交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