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佛教界名流聚会太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09:44 人民网

  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近60名专家学者和佛教界的大德法师,日前云集古城太原,就佛教净土宗文化展开广泛的合作研讨,并以此庆祝中国佛教协会诞生50周年,推进海峡两岸和中日佛教文化的交流。

  山西是最早接受并广为流传佛教文化的地区之一,不仅有像五台山、云冈石窟等闻名世界的佛教胜地,还出现了许多名垂青史的高僧大德。作为中国佛教重要门派之一的净土法
门,其思想和修持长期影响着中国佛教的走势。净土宗的三位祖师昙鸾、道绰、善导继承、吸收印度大乘佛学的弥陀净土信仰,结合中国民生实际,建立起自己独特的净土学说。山西玄中寺作为净土宗三位祖师的卓锡之地,不仅是中日净土信众供奉之祖庭,也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基地。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0余篇,会议成员来自国家宗教事务部门、佛教团体、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宗教、教育背景,就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交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相适应等课题展开广泛研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