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首艘普及型双体帆船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09:34 京华时报

  24日,北京市体育局对外宣布,由北京市科委立项,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承担的《普及型双体帆船的研制》课题,已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和北京市科委的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首艘普及型双体帆船研制成功。

  该船定名为SF-2型双体帆船,具有两个设计创新点。与目前国际上通用的U型船体不同,将燕式结构应用于全船船底设计,取代了原有的稳向板结构,使研制的双体帆船具有良好
的分水性、稳定性和抗横移性,增加了船的安全性和压浪效果,并仍能保证较快船速,解决了帆船速度和稳性的矛盾;蝴蝶帆技术应用于帆船中,取代了常规的前帆或球帆,使其操作简便,安全性强,有利于双体帆船的普及与推广。据了解,北京市体育局在开发普及型双体帆船的同时,将通过开办帆船俱乐部、专业培训等方式发展此项运动。(记者/侯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