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团探索动员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09: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盛瑞斌、朱市生报道:8月上旬,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团启用“兵员装备动态管理系统”,成功地举行了一次兵员快速动员、平战转换演练。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百名预备役官兵和数十台民用车辆装备快速收拢至集结地域,迅速转换为支前主力。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师团两级局域网建立而成,构成了连队与编兵单位、现役和预备
役官兵、预备役官兵之间多层面的双向联系管理网。打开该系统,兵员的在位、去向、工作、专长、联系方法、现实表现以及装备的性能、分布等情况一目了然。该团董团长告诉笔者,“兵员装备动态管理系统”的启用,提高了部队快速动员的反应速度和作战指挥效能,是实现预备役部队官兵战时遂行应急作战任务的可行之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