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海军陆战队倡导在伊拉克“徒步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08: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6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USMC)指挥官说,他们正通过把大量的士兵部署到街道上、取缔暴力示威并进入到伊拉克民众当中的办法,避免发生美陆军曾经历过的重大伤亡和持续的暴力(威胁)。

  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詹姆士·肯威上尉7月29日在"战后总结"讨论会上说,"徒步巡逻"的作用不应被低估
。一个陆战团和整个陆军第3机步师可下车步行巡逻的步兵数量相同,他们的出现对那些正在寻找安全环境的伊拉克人来说是一种安慰。

  自主要的进攻行动结束,代替陆军接管控制巴格达以来,USMC在战斗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在持续叛乱中,陆军的伤亡人数却在不断增加,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公布的陆军死亡人数已经接近50人。伤亡人数有差别的原因部分可能是因为美国陆军有更多的人员在伊拉克,总数大约为13.3万人,而海军陆战队只有8600人。美军士兵已经遍布覆盖伊拉克的最危险地区--巴格达和"逊尼派穆斯林三角"地区。

  一位官员说,不仅仅只有步兵在伊拉克的街上巡逻,炮兵和工程人员也在进行巡逻和检查任务。不同的军力结构表明陆军的主要任务是持续作战,而USMC的任务是快速反应和早期进入。

  然而,在回答什么是在伊拉克真正需要的东西时,USMC官员提出了与陆军官员相类似的看法,包括维和行动所需的足够的地面部队和充分的能力。两个独立的委员会最近也在询问地面人员是否足够,并要求在伊拉克街头派出更多可以(让市民)看到的安全部队。

  第1陆战师的詹姆斯·马德少校说,USMC可以对突发事件立即出动数百名士兵进行反应,"数量因素"影响了战术。他说,在USMC把巴格达防区交给第3机步师后,第二天就在美国报纸上读到了令人沮丧的消息,陆战队"持续出现"的巡逻被布防在交通路口的主战坦克和M2"布雷德利"战车取代。

  海军陆战队进入伊拉克,是一种友好的表现。USMC在国外部署一般被认为是文化敏感地区的需要。官员们说,海军陆战队与伊拉克地方权力机构紧密合作,他们关注让孩子们去上学以及和伊拉克人一起踢足球等一些问题。

  肯威说,USMC还扮演着快速危机反应的角色,负责把那些拒绝美军进入而发动袭击的袭击者们"揪"出来,而陆军部队的行动则主要是进攻性的。所以他相信:陆军6月早期对暴力地区的行动造成了反抗。在那段时间,美军士兵受到了一系列的伏击和攻击。

  海军陆战队从伊拉克吸取的教训还包括:

  ·战斗识别是战争中最大的不足。海军官员说,有些海军陆战队的士兵被友军攻击而伤亡,包括空军的A-10对地攻击机。事件的调查报告很快就会公布。

  ·英国武装部队不能进入美国军用机密网络,安全的网络协议路由器认定此为"非法"。未来联合作战急需解决这个问题。

  ·USMC必须修订它的攻击直升机在遭遇重装甲小规模火力时的战术,如海军AH-1"眼镜蛇"及陆军的AH-64"阿帕奇",用于纵深攻击导弹也许不再合适了。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