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次部署海军突击队 提高对全球热点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3: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防部8月22日首次部署新类型的海军突击部队,使美国具备输送火力和人员到"全球热点"的能力。

  美官员说,以"佩莱利号"(USS Peleliu)为首的5艘两栖突击登陆舰艇将从圣迭戈启航,另2艘军舰从夏威夷启航,预定在8月29日加入美海军突击队,执行为期8个月的任务。

  这7艘舰艇共搭载2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及2800名水兵,组成了第一海洋远征攻击群。"佩莱利号"载有垂直起降的"鹞"式战斗机,其他军舰搭载卫星导航的"战斧"巡航导弹总计有200多枚。

  美国防部还计划2004年在太平洋及大西洋海域各部署一个远征攻击群。

  海军第3舰队发言人格森说,远征攻击群基本上是加强军力的两栖预备群,此外,还部署了巡航舰、驱逐舰、护卫舰及潜艇这4种军舰,大大提升了战斗力。

  他还指出,增加的能力包括大规模地面攻击的巡航导弹、地面火力支援、海底作战能力,约笆褂?战斧"导弹和战机攻击陆地能力。"

  军力较强的远征攻击群能够在战火中把陆战队士兵送上岸,这是小型及能力较低的两栖预备群无法完成的。格森还说,这7艘舰艇将开始"西太平洋部署"任务,不过没有明确具体地点。第一远征攻击群有能力到达一些地点,包括朝鲜半岛、印度洋、波斯湾等"任何需要的地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