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共体将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密切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24日电(记者孙永明石鹏)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部长理事会主席、坦桑尼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基奎特24日在这里表示,南共体将在消除贫困、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保持密切合作。

  基奎特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南共体已经将一些项目递交给“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服务业、食品与农业、自然资源等多个领域,南共
体希望这些项目得到“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资金支持。

  他说,其中一些基础设施项目已经纳入“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短期行动计划,部长理事会将敦促南共体成员国继续向“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递交项目。“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是2001年10月23日由“新非洲行动计划”更名而来,其执行委员会由16名成员组成。而“新非洲行动计划”则是在2001年7月由非统首脑会议决定将“非洲千年复兴计划”和“奥米迦计划”两者合二为一形成的。

  基奎特说,将于25日至26日召开的第23届南共体首脑会议将评估7月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的第二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的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密切南共体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关系进行讨论。南共体部长理事会在23日至24日举行了两天会议,审议南共体高官会的讨论结果,以便为首脑会议准备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