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欲问鼎美总统宝座 前北约最高司令官将公布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美国民主党的一位高级战略家、曾经负责戈尔2002年总统竞选活动的人士称,前北约最高司令官威斯利·克拉克将军即将问鼎2004年美总统宝座,并将于本月底公布其竟选计划。

  在反恐战争仍然倍受民众关注的今天,美国资深民主党人认为,要想在2004年美总统竞选活动中战胜布什,最好的而且也许是唯一的办法就是推举克拉克将军为本党派的候选人

  威斯利·克拉克除了担任过北约最高司令官之外,还曾亲自参加过越南战争,但是他从未对布什总统表示过支持。自从退休以来,他在CNN上频频露面,经常激烈批评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所采取的政策。

  如果克拉克将军此次当选,他将成为一九五二年艾森豪威尔竞选总统成功之后第一位当选总统的将军。他虽然缺乏政治经验,但是许多民主党人士相信,在国家安全和反恐战争主导美国社会的今天,像他这样的一位四星将军尤其能给布什总统的政策造成特殊打击。

  克拉克将军今年五十五岁。和布什总统一样,他也同样注重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就其本人谈话的口气来说,他俨然已经是一位处于竟选之中的政治家。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记者对他的政治阅历表示质疑。但克拉克勇敢地为自己辩护说,“我所谓的政治阅历在于曾经和各国政府打过交道。在北约任司令官期间,我和十九个国家的政府保持着来往。我曾经担任权威的职务,并在政治和外交层次上广泛处理了许多重大问题。”(天石/宁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