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考虑向伊拉克派兵万名 意在维护历史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政府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近万名维和士兵,以保证该国在伊拉克的“历史利益”,但是出兵可能导致伊拉克北部地区库尔德人和国内部分民众的不满。

  土耳其外交部官员阿卜杜拉·居洛昨天在土耳其的一份日报上再次表露政府出兵伊拉克的意愿,他称:“土耳其在伊拉克拥有重要的经济与政治利益。”

  居洛还透露,土耳其政府打算向伊派兵1万名,将远远超出其它国家所派出的为数不多的“象征性”兵力。

  虽然派兵决议尚未通过国会审议,但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已表示出向伊派兵以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的强烈意愿。

  分析家认为,尽管可能要面对土耳其民众和国会反对派的抵制,安卡拉政府还将坚持向伊派兵政策,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重建与美国的“战略性”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