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卡车遭伏击 塔利班称打死12名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8月24日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23日在阿富汗首都坎大哈南部袭击了一辆临时政府部队的卡车,12名政府部队士兵在袭击中被打死。

  据报道,这起袭击发生在扎布尔省。哈尼夫称塔利班武装分子没有伤亡,并且在撤退前从这辆卡车上缴获了17支自动步枪。

  而扎布尔省的最高行政长官哈菲祖拉·汉也证实了政府部队遭袭一事,但他称只有5名士兵在袭击中身亡,而且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也在战斗中被打死。汉表示这辆卡车是在行进途中遭到袭击的,而策划并实施这次袭击的是塔利班原斯平堡达克地区指挥官拉希姆。

  最近几周,塔利班残余分子在阿富汗境内发动的袭击逐渐增多。据称塔利班首领奥马尔已经重新组织起一支武装力量,并命令这些武装人员在不同地区指挥官的指挥下采取行动。已有数十名阿富汗警察和政府军士兵在最近的袭击中丧生。(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