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民众要求美军制止针对妇女的暴力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4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数百名伊拉克人24日在巴格达市中心巴勒斯坦饭店附近的法尔杜斯广场举行集会和示威,要求美英占领当局采取措施保护伊拉克人民的安全,制止越来越严重的针对妇女的暴力活动。

  “伊拉克妇女自由组织”领导人亚纳尔·穆罕默德在集会上说,自从美英军队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以来,已有400多名伊拉克妇女遭到绑架、强奸甚至贩卖,这种针对妇女的暴力
活动的增长是“史无前例的”。

  亚纳尔说,针对妇女的暴力活动每天都在发生,在巴格达市区更为严重,但是迄今尚未引起美英占领军的关注。大多数巴格达妇女由于担心遭受暴力袭击而不敢出门,在巴格达的大街小巷已经难以见到妇女的身影。

  “伊拉克妇女自由组织”在集会上散发的一份声明说,美国宣称其对伊动武的理由之一是要给包括妇女在内的伊拉克人民“带来自由的新时代”,但是伊拉克人民迄今连最起码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声明要求美军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伊拉克人民的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