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就伊拉克土库曼人被杀向美国发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8月24日电(记者怀成波)据土耳其《自由报》24日报道,土耳其已向美国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发出警告,称它们应对10名伊拉克土库曼人近日在伊北部基尔库克被杀一事负责。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说,土方已就此事向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驻安卡拉代表处发出警告。他强调,任何人都无权
恶化伊拉克北部的稳定局势。

  据报道,土耳其政府要求美国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立即查办涉案的袭击者,并警告如果袭击土库曼人的事件继续发生,土耳其不会置之度外。

  据报道,伊拉克北部少数民族库尔德人和土库曼人22日在基尔库克地区发生武装冲突,驻扎当地的美军部队在干预过程中打死两名土库曼族人,打伤两人。当天还有数十名土库曼人在巴格达举行示威游行,称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民兵杀害了数名土库曼人。

  在伊拉克北部,讲土耳其语的土库曼人是仅次于库尔德人的第二大少数民族。盛产石油的基尔库克目前为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所控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