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协助阿富汗安置正在服役的“娃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3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阿富汗发言人23日在喀布尔宣布,该机构将协助阿富汗遣散并安置目前在阿富汗各地军事组织中服役的“娃娃兵”。

  这名发言人说,尽快让这些未成年士兵重返社会,是阿富汗重新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他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本周召集一个专门研讨会,探讨如何安
置遣散的“娃娃兵”。

  目前在阿富汗全国各军事组织中服役的18岁以下的“娃娃兵”约有8000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打算通过包括在阿富汗全国各地开办正规学校、夜校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在内的综合安置计划,使不同年龄的“娃娃兵”能够尽快重返社会并得到妥善安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