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国秘密雇佣练前萨达姆政权间谍刺探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据《华盛顿邮报》8月24日报道,据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称,为了对付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分子,美国驻伊拉克机构开始秘密雇佣和训练前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间谍刺探情报。

  据美军一位高官说,几个月来,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针对美军的袭击不断增加,杀伤力也越来越强,手段也越来越高超,给美军造成巨大伤亡。为了更好的打击这些武装分子,美军在两周前开始雇佣前萨达姆政权的间谍来刺探情报。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显示出美军逐
渐认识到,伊拉克境内的局势十分混乱,美军已经无法单独应付诸如19日的联合国办事处爆炸案那样的袭击。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认为,伊拉克境内的反美组织仍然是分散作战,没有联合的迹象。这种分散状态使美军很难一次性打击敌人,因此需要有人渗透进这些组织内部,掌握更多情报。这样才能在敌人发动袭击之前消灭他们。而利用伊拉克人作内线,是得到情报的最好办法。

  美国的这一举措遭到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强烈反对。因为萨达姆政权时的情报机构相当于“秘密警察”,他们臭名昭著,很容易引起普通伊拉克人的厌恶,且很多人都犯有罪行。

  但美军官员也表示,他们也认识到与这些前萨达姆政权情报人员合作的敏感性,但他们坚持认为,只能选择这样合作方式,才能得到关于伊拉克抵抗组织的更准确的情报,更好的打击反美武装势力。

  美军不愿透露到底雇佣了多少前伊拉克政权情报人员。但有伊拉克官员说,这个数字可能是几十人,也可能是上百人。美军也承认,雇佣的人员正在增多。(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