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两大政党正式结盟 拉那烈任联盟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8月24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和桑兰西党主席桑兰西23日在金边签署协议,宣布两党正式组成“民主者联盟”。拉那烈任联盟主席,桑兰西和奉党秘书长施里武分别担任第一和第二副主席。

  该联盟提出了以下原则:加强柬埔寨的民主,以保护国家、宗教和国王;保护柬埔寨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反对腐败;以和平和非暴力手段解决国家冲
突,维护民族和解;认定2003年7月27日的大选缺乏自由与公正。

  联盟表示还将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制定共同的战略和行动计划,以应对大选后可能出现的政治僵局;加强和扩大联盟在国内外的影响;加强两党各级机构的作用和能力;通过良好合作和相互支持加强联盟的力量,在合适的时候实现两党合并,争取下届大选胜利。

  7月27日举行的柬第三届国民议会换届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任首相云升(原译洪森)的柬埔寨人民党获胜。但桑兰西党和奉辛比克党不甘失败,决定组成联盟进行抵制并要求人民党同意组成没有云升的三党联合政府。

  拉那烈23日还宣布,他已经以“民主者联盟”的名义致函人民党主席谢辛,表示该联盟准备就柬埔寨目前局势以及新政府组阁等问题与人民党进行会谈。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在大选中获胜的人民党有可能考虑组成三党联合政府,但云升决不会放弃新政府首相职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