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开始通过牙齿记录鉴定火箭爆炸遇难者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巴西运载火箭在发射场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巴西有关部门于当地时间23日开始根据牙齿记录鉴定火箭爆炸事故中遇难者的身份。

  巴西第三枚VLS型卫星运载火箭22日下午在位于巴西东北部的阿尔坎塔拉发射场,在发射前的最后检修测试时由于一个发动机出现点火错误而发生爆炸,造成21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据悉,爆炸发生时共有近800人在发射场工作。

  由于遇难者的尸体在爆炸后难以辨认,巴西有关部门只好通过牙齿记录和死者身上的个人财产来辨别他们的身份。据说卫生部门官员介绍说,他们将把一些遇难者的牙齿记录和遇难者家属提供的记录进行比较以确定遇难者的身份。此外,一些诸如戒指等饰物的个人财产也会被用来鉴定遇难者的身份。

  投资220万美元的VLS-3号火箭,是巴西航空航天研究院自行研制的小型运载火箭,原定于25号携带两颗巴西卫星发射升空。这是巴西第三次尝试用本国制造的火箭发射卫星,如果成功,巴西将成为第一个用自行制造火箭将卫星发射升空的拉美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