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对境内六个支持“基地”的组织严加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报道称,美国执法官员目前正在对美国境内6个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组织进行监控,并说美国大地上同情“基地”组织的力量正在进一步扩大。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据认为,遍布美国40个州的可疑支持分子只是参与了对“基地”组织的“低水平支持活动”,象募集资金,传递信息和征募新成员等。美司法调查人员
没有找到“基地”组织准备对美国发动新一轮袭击的证据,但他们掌握的材料表明美国领土上同情“基地”组织的人员数量在增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每个月都能在美国发现一些愿意与“基地”组织站在一起的美国公民,“每个月,几乎每个星期,我们就又发现一些人对‘基地’组织及其目标表示同情,这令我们感到不安”。

  但美国当局改变了过去的战略,他们只是对所有可疑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密切监控,而并不逮捕这些组织的成员或可疑的个人。另外一名美国官员对此解释说,“如果过早地拿下一个组织,就可能失去获取更多有价值情报的大量机会:谁是他们的同谋?还有哪些个体与他们有联系,而我们却不知道?”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后,美国会修改了《美国爱国者法》,制定了可以逮捕“基地”组织追随者的新执法标准,但批评人士指出,新的法律内容侵犯了美国公民的部分人权。(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