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害妻子成“朝鲜间谍” 韩情报局炮制13年错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欧洲时报》报道,韩国情报部门21日就掩盖1987年发生的一起谋杀案向受害者家属和全体国民道歉。当年一名韩国男子在杀害了他的妻子后,为逃避法律制裁谎称妻子是朝鲜间谍,却因此得到韩国情报部门的保护,逍遥法外。

  现年53岁的尹泰植(音译)1987年在香港居住期间因口角将其妻杀害。尹泰植向韩国使馆谎称他的妻子是朝鲜间谍,并试图绑架他。韩外交官对尹泰植的话有所怀疑,但认为可以
利用这一事件作反朝宣传,于是韩国情报官员将尹泰植带到泰国,并在那里举行新闻发布会,猛烈攻击“朝鲜间谍企图绑架韩国公民”。香港警方事后发现受害者是被掐死的,尹泰植也承认了他的杀人事实,但当时的全斗焕政府仍决定把此案掩盖,又召开了一次反朝新闻发布会。

  2000年,韩国警方重新调查此案。一年后,韩国情报局承认曾掩盖真相,尹泰植被判15年半监禁。上周,韩国法院要求韩国政府和尹泰植向受害者家属支付约合350万美元的赔偿金,随后韩国情报局对当年行为做出道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