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弹道轨迹增程弹药完成首次助推制导飞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5: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8日报道]美海军和工业部门(包括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的一个小组达到了为支援地面机动作战而进行的转型防区外作战能力(即海军炮射远程精确制导炮弹)演示验证的一个里程碑。

  在7月10日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试验中,弹道轨迹增程弹药(BTERM)完成了它的首次助推制导飞行试验。这发炮弹使用标准的NACO推进剂,从一门127毫米(5英寸)、62倍口径的火
炮中发射出去,飞行了32海里。

  初步的结果表明,试验的最主要的目标已经达到:弹体和电子设备在发射过程中没有毁坏,火箭发动机按照预期的要求被点燃,BTERM制导系统从8颗GPS卫星上成功获得了精确的导航信号,生成了弹上导航方案,发出了适当的制导指令。

  BTERM是一种助推炮弹,是自主式海军支援炮弹(ANSR)的扩展。在去年进行的弹道飞行试验中,它的射程达到了创记录的54海里。该弹采用高速弹道轨迹和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GPS/INS)制导方式,为美海军提供远程127毫米精确炮弹,满足海军地面(水面)火力支援(NSFS)的需要。

  BTERM使用低成本的制导电子设备和为海军及改进型BTERM研制的GPS/INS制导系统。7月10日进行的飞行试验是首次在炮弹弹丸上安装具有"可选择抗干扰模块"(SAASM)功能的GPS接收机获取军事导航信号。

  BTERM设计用于海军现役的54倍口径127毫米舰炮和较新型的62倍口径舰炮。这种炮弹将为海军提供一个可选的方案,满足其对下一代地面(水面)火力支援能力的苛刻需求。

  ATK公司导弹系统分部与该公司的制导炮弹分部负责BTERM系统的集成和炮弹固体助推火箭发动机。BTERM小组的其他成员还包括C·S·德雷伯实验室(主合同商,负责制导设备和导航)和定制分析工程系统(CAES)公司(负责弹体和控制执行部件)。

  另两次BTERM试射计划演示和验证该项目剩下的目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