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防长全面评估军事政策 力求实现极限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2: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8月23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起草了一份标题为《极限力量》的工作文件,在五角大楼广泛征求意见,要求五角大楼领导层重新全面评估其军事策略,以便在不招募更多部队的情况下提高美国军队的战斗能力,使其运作达到“极限”水平。

  据悉,此次评估的范围将包括从战时动员、维和任务、预备役训练,到需要延长部署
任务时的激励制度等所有方面。由于美军在全球范围内的军事部署导致战线拉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下令五角大楼领导层重新考虑如何减少对军队的依赖,在维持现有军队人数的情况下,提高五角大楼的工作效率。

  另外,基于实用主义理论,拉莫斯菲尔德对国会表示,他希望将约30万份目前由军方人士负责的行政工作转交给民事人员或承包工人。

  尽管有些国会议员认为这一数字太高,但据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称,即便是转移其中1/6的工作岗位,那么就可以在不增加任何军事人员的情况下,让相当于两个陆军师的部队进入作战行列。

  另外,海军方面也提出了使用新技术设计更为先进的舰艇的计划,这一计划可以将现有舰队上的士兵人数减少50%。此外,五角大楼还希望借助盟友的力量减轻肩上的负担。

  预计,在国会9月份结束休假后,这份计划将在国会山引起激烈讨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