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竟然声称“中华民国不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李登辉23日首次公开发表“中华民国不存在”的讲话,显示泛绿阵营已把“台湾独立”作为明年选战主轴。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23日说,“中华民国其实根本不存在”,并称台湾要变成正常“国家”,就是要把“国家正名为台湾”。

  李登辉23日上午以总召集人的身份出席“511台湾正名运动联盟”誓师大会时称,“台湾要从‘中华民国’这样不正常的‘国家’,变成正常的‘国家’,就是要把‘国家’正名为台湾”;并声称“我曾经是中华民国第8、9任的总统,讲这话最有意义。”

  他强调称“中华民国”其实根本不存在,现在陈水扁也有这样的“感受”,但不方便讲,“我退休了,就应该大声讲。”

  李登辉同时还暗批国民党和亲民党的连战、宋楚瑜。他接着公开呼吁继续支持陈水扁连任,他还嘲笑连宋说:“不是以前吵架分开后,现在握手就会赢。”

  对于李登辉的谈话,国民党未予置评,只称“一切由民众自行判断,相信明年3月20日就可检验结果”。连战进一步指出,李登辉如果真的如此谈话,那很明显的在替陈水扁发言,连战说“这个意思很简单,既然人家来替他发言,那他也要提出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511台湾正名运动联盟”准备在9月6日动员10万人在“总统府”前广场举办“会师总统府,前进联合国”活动。而李登辉早在1993年就曾发表过“中华民国在台湾”的言论,当时,他说“中华民国”不在大陆,所在地是台湾;1995年6月,李登辉“访问”美国前后大讲“一个中华民国在台湾,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大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