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的中远程防空系统即将进入研制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PR新闻专线》2003年8月6日报道]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厂进行的系统级接口演示验证试验中,中远程防空系统(MEADS)成功演示验证了捕获、分类、跟踪和摧毁靶机及导弹目标的能力。

  MEADS是一种机动防空系统,该系统被设计用来替代美国和德国"爱国者"导弹系统以及意大利"奈基-大力神DOUBLE_QUOTATION
系统,其设计思想符合德国"能力主导"的防空概念。MEADS除了把经过验证的"碰撞杀伤"PAC-3导弹纳入到系统中外,还包括监视及火控传感器、战场管理/通信中心和大火力发射器。系统将卓越的战场保护能力与空前的机动性结合在一起,保护机动部队并进行本土防御,打击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无人机与飞机。明年,MEADS将进入研制阶段。

  MEADS目前处于风险降低工作(RRE)阶段,这一阶段于1999年开始,通过样机硬件开发、演示验证试验、性能评估与仿真,并结合PAC-3导弹作为系统设计的一部分来降低项目风险。在系统演示验证期间,MEADS将跟踪和打击真实目标,以此证明系统进一步走向成熟。美国、德国和意大利各自承担MEADS 55%、28%和17%的费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