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中缅两国已在边境地区联合扫毒十七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昆明8月23日电(记者纳家骅)云南省禁毒委员会秘书长、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昨天下午在此间透露说,今年一至六月,中缅双方在边境地区共开展了以抓捕罪犯、集中收戒吸毒人员为目标的大小联合扫毒行动十七次,沉重地打击了“金三角”地区制贩毒活动的嚣张气焰。

  孙大虹是在昨天下午在此间云南警官学院开学的第二届缅甸禁毒执法警察培训班开学
典礼上作如上透露的。

  孙大虹说,在今年一至六月的行动中,捣毁毒品加工厂一个,缴获海洛因七十三点二公斤,鸦片三百四十一公斤,吗啡一百一十一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七十四名,其中八人移交中方处理;集中收戒吸毒人员七十三人,其中,五十七人移交中方处理。通过以上合作,使双方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减少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作出了努力。

  他说,自中缅两国政府签署《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老缅泰北京四国禁毒合作部长会议以来,中国与周边国家禁毒合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中国与缅甸政府的禁毒执法合作已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此前,中缅双方经过共同努力,还在去年一月,由缅方禁毒执法人员在掸邦第一特区击毙了大毒枭刘明;四月,中缅双方与美国缉毒署和泰国警方密切合作,成功破获了“三·三0”特大国际贩毒案;七月,根据中方通报,缅方积极行动,成功抓获了“DG6·26”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熊明灿,并向中方提供了与此案有关的各类材料。

  孙大虹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与缅甸禁毒部门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进两国间的禁毒执法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