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称:“基地”欲劫持英国航班重演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法新社消息,据英国伦敦的《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截获了一份有关“基地”组织正在策划于未来两个月里在英国劫持一架飞机然后撞击一栋重要的建筑物的情报。

  上述报纸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和其他几家主要的航空公司在FBI向英国安全部门发布警告之后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报道称,劫机者最有可能劫持的目标就是从伦敦的希斯罗和
加德维克机场起飞的飞机。

  FBI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于7月30日向英国和美国航空公司发布警告称,5人一组的恐怖分子团伙有可能试图使用“诸如照相机等乘客经常携带的物品”来伪装武器以劫持飞机。

  上述警告称:“最近来自情报消息人士有关‘基地’组织的报告暗示,恐怖分子有可能试图改装电子物品用作武器以便避开更先进的安全检查设备。”美国官员表示,相关的情报信息是最近几个月针对“基地”组织一个海外据点进行突袭时收集到的。

  《星期日电讯报》援引FBI一位发言人的话称,有关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的消息也将意大利、澳大利亚以及美国列为了可能遭受攻击的国家。这位发言人表示:“至少一起恐怖攻击有可能在今年夏末之前实施。意识到自从2001年9-11事件以来航空安全检查设备进行了改进,‘基地’组织正在寻找避开安全检查及越来越严格的移民检查的新办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