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吁继续德梅洛事业 赞其巴西“最好的儿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前往巴西,参加联合国驻伊总部爆炸案中遇难的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其祖国巴西的国悼仪式。

  安南在慰问德梅洛83岁的母亲后说:“德梅洛的最后意愿即完成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使命并没有被放弃。我们应对这项事业表示尊重。在未来自由并拥有主权的伊拉克,我们将看到为此牺牲的德梅洛的历史丰碑。”

  巴西总统也表示,德梅洛是“国家英雄”,他为创造和平与美好世界付出了自己最大努力。

  巴西国家仪仗队为迎接德梅洛返回祖国在巴西首都机场举行了隆重仪式。

  安南在德梅洛国悼仪式中表示:“为了减轻人类的痛苦并维护人权,他在最需要的时候曾在全球多处最热地点工作过,像莫桑比克、黎巴嫩、刚果和东帝汶等动荡地区。”

  安南称:“巴西失去了他最好的儿子之一。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巴西的国旗将飘扬得比已往更高。德梅洛为巴西也为世界献身。巴西有权利为他感到骄傲。”

  据称,德梅洛的遗体在参加完巴西国悼之后,将被运往法国安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