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空防工程处30个施工点临时党组织坚强有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俊梅、特约通讯员王山河报道:8月上旬,奉命赴某机场执行任务的空军某空防工程处三大队9名党员一到宿营地,即按照工程处党委关于在分散施工点建立党组织的有关规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党员学习教育计划。这是工程处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抓好“动”中建的一个缩影。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三个代表”,这个工程处党委针
对部队施工点高度分散、独立性强等特点,制定了抓好部队在“动”中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措施。每当部队受领新的施工任务后,处党委都坚持在每个施工点上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为抓好分散工地官兵的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抓好“动”中建,工程处党委成员年年都要分赴30多个施工点,分期分批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检查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通过开展帮带等方法,努力提高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水平。他们还采取7条措施,严格按照连队党支部的工作程序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官兵的党性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