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正在寻求新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23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民族权力机构正在寻求与巴勒斯坦各派及以色列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阿姆鲁说,只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与巴勒斯坦各派之间达成停火协议是不够的,以色列必须成为其中一方。他强调,巴民族权力机构希望各方能在“言行一致”的基础上达成停火协议,以期“完全中止暴力活动”。

  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发言人纳夫兹·阿扎姆22日说,杰哈德并不反对重开对话,但只要以色列继续追捕巴武装人员,各方就不可能达成新的停火协议。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尼亚当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没有明确表示该组织是否同意达成新协议,但他强调,哈马斯不会屈服于外界压力。

  以色列电台援引耶路撒冷外交人士的话说,在巴民族权力机构摧毁“恐怖组织”之前,以色列不可能同巴方达成任何安全协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还说,埃及特使21日未能说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将调动安全部队的权力授予巴总理阿巴斯,以打击激进组织。但巴方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巴民族权力机构6月底与巴各派别达成协议,单方面宣布3个月内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但8月19日一名哈马斯成员在耶路撒冷实施自杀性爆炸,21日哈马斯高级官员阿布·沙纳布遭以军导弹攻击死亡之后,巴激进组织纷纷宣布中止停火,巴以局势再度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