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伊拉克各机构开始恢复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3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因19日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而停止办公的联合国驻伊拉克各机构23日开始恢复工作。

  上午9时前,新华社记者来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办事处所在地——巴格达市中心卡拉达大街一栋4层高的不起眼小楼。这里的工作人员正陆续进入办事处,他们在楼前相互见面后,紧紧拥抱在一起,眼里含着泪花。

  楼房前面的院子内停放着10多辆蓝色吉普车,车身两侧印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一些身穿蓝色制服的警卫人员手持自动步枪,在院内警觉地四处巡视着。办公楼内非常肃静,工作人员进入各自的办公室后,便开始忙碌起来。

  办事处新闻官基尔说,该办事处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难,另有两名伤员已被转移到约旦接受治疗。目前办事处还有95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23名非伊拉克籍工作人员,他们今天全都来上班了。

  他告诉记者,办事处已经从纽约总部接到了工作人员可自愿撤离伊拉克的通知,但目前还没有一个人表示希望离开这里。“大家都认为,为了伊拉克人民,我们应该留下来继续工作。”

  办事处在爆炸事件发生后采取了一系列紧急安全措施,包括必须两辆车以上同行以及对进入办事处的人员加强安全检查等。巴格达每晚11时实行宵禁,而办事处则规定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在晚上8时之前返回住所。

  基尔认为,维护安全的责任应该由美英联军承担,但他们首先应该保障当地社会的安全稳定,只有大环境安全了,联合国驻伊各机构才安全,才不会再次发生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