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计划改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火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7: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杂志2003年9月报道]通过对伊拉克战争的经验分析,美陆军和工业界的官员希望能够将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的部分能力加入到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中,以提高其火控系统的综合性能。

  AFATDS是自动指挥与控制系统,能够识别目标并使用相应火力支援武器对其进行攻击。AFATDS是7年前服役的,已经过数次改进,在过去6年中,其软件的研制共耗资约2.7亿美元
。大约90%的陆军、50%的陆军国民警卫队和所有海军陆战队都装备了AFATDS。陆军官员称,AFATDS将有助于FCS及其火力支援技术的发展。

  AFATDS与多种传感器相连接,包括侦察装置、无人机或"联合星"雷达飞机等。侦察装置发现并确认目标之后,通过无线电通信装置传输给AFATDS。经过分析的数据信息再传输给武器系统对其进行攻击。AFATDS确定需要发射火箭弹时则整个过程耗时6分钟,而其他弹药则只需要4.5分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