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搜捕行动抓获19人 疑核电站将受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加拿大新闻社报道,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22日(北京时间8月23日),加拿大高级政府官员和高级公共安全官员忧心忡忡地指出,安大略省的核电站很容易遭到恐怖分子从空中发起的袭击。

  此前,加拿大当局逮捕了19名被怀疑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嫌疑分子,其中一名嫌犯曾在一所飞行学校学习过飞临加拿大皮克林核电站上空的内容,另外两名嫌犯则有过黎明前在
核电站外闲荡的可疑记录。安大略省总理埃尔尼·埃维斯表示,“毫无疑问,这些情况成了我们担忧的理由”。

  但埃维斯指出,现在还没有禁止飞机飞越核电站上空的特别限制,安大略省目前还无法强行出台这么一条规定。

  19名恐怖嫌犯是加拿大警方协同加拿大移民部门,于上周在整个多伦多地区共同抓获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队22日称,这些恐怖嫌犯现在还没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加联邦政府官员表示,这19名嫌犯被抓获的时候,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准备实施恐怖行为,但皇家骑警队将继续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恐怖威胁进行深入调查。

  据在本周举行的拘捕听证会上出示的一份情报资料表明,经过7个月调查之后被逮捕的这19人中的大多数都向加拿大当局提出过难民申请,有的则是渥太华商业学院的“学生”,调查人员说该学院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法的学校。

  据加拿大新闻社获取的资料表明,其中一名嫌犯引起加拿大警方怀疑并最终被逮捕,是因为此人参加过许多飞行训练课,以取得商业用途的多引擎飞机的飞行员资格。为了完成训练目标,他的飞行路线曾经越过位于多伦多东部的皮克林核电站上空。指导他训练的老师称他是一个动机不明的学生。

  去年4月的一天凌晨4点15分,加拿大警察发现有两名男子站在皮克林核电站门外,他们要求进入核电站内,说他们是要从那里到海滩上去。

  安大略省公共安全专员詹姆斯·扬表示,自9·11事件发生以来,他们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安大略省内4所核电站设施附近的安全:电站工作人员现在要接受更为严格的调查,电站内还增派了更多武装保卫人员,严格限制进入敏感地区等。

  不过,影响加警方及安全部门采取更为严格安全措施的因素也有不少,比如:安大略省境内的皮克林等核电站恰好位于人口稠密的地区,而且位于许多商业航班及军用飞机的航线上。如果硬要在这些核电站上空划出一个“禁飞区”来,加军方可能要为此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

  扬乐观地说,恐怖分子向核电站实施空中袭击的成功率“很小”,因为核电站的“许多设施从空中很难接近”。

  据悉,这批被逮捕的恐怖嫌犯将于下周接受加拿大移民和难民署的审讯,他们对自己的身份都撒了谎,因为他们都是通过欺骗手段获取的加拿大居住权和继续居住权,而且,所有19人都是在2001年9月5日之前到的加拿大,部分嫌犯在加拿大已经居住了5年以上。

  其中2名嫌犯的律师穆罕默德·赛义德表示,他很难找到有关他的委托人犯罪的证据,他认为,调查人员所掌握的所谓大量证据都站不住脚,警方所找到的初步信息不足令人信服,继续关押他们“不合道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