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美停电分析报告:断电源自克里夫兰电线过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3日电《纽约时报》23日报道说,八月十四日下午三点三十二分,克里夫兰郊外一条过热的电线下垂到一棵树上,引发一系列激烈的连锁反应,导致北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停电。

  据“中央社”消息,报道引述停电原因“目前为止最详细的分析”说,这条输电路线失灵是一大关键,因为这条电路让俄亥俄州其它电路承受极大的压力,很快地,供电给俄亥
俄州南部的一家电力公司,因为负荷过重的电线自动切断,结果,在该州南部和北部之间形成一道“电路墙”,阻隔了南北的互通。

  根据这份分析报告,接下来的一切,几乎都难以避免:北边的克里夫兰因为电力不足,亟需补充,就先从密歇根然后从加拿大的安大略大量吸电过来,电量之大难以持续,让更多的电线和发电厂负荷不了,供电系统瘫痪的危机延伸到纽约州的西北部。

  纽约州的电力系统为了保护自己,就封锁和加拿大接壤的边境,但这么一来,问题反而更严重,因为纽约州的发电厂没地方把不需要的电力送过去,造成自己的输电系统负荷过重。很快,整个纽约州就大停电--这已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停电的最后一阶段。

  上述经过是根据所有涉及的电力公司所提供的大量资料描述而成,分析报告22日由麻州剑桥市的剑桥能源研究公司提出。该公司研究员史道佛(Hoff Stauffer)和马可维区(Lawrence Makovich)在一个会议上,向联邦主管官员、业界代表以及新闻记者做演示文稿。

  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伍德(Pat Wood III)亲自出席演示文稿会,他听了这项分析,对停电过程与细节不予置评,不过他和提出报告的两位专家都毫不模棱的同意,操作停电地区电路系统的人与人、组织与组织之间的沟通大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