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暗示联合国可能成立由美率领的伊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8月22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暗示,联合国安理会可能成立一个由美国率领的多国部队,其中美国部队占绝大多数。

  据报道,安南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后表示:“我们不排除安理会可能会决定把目前的行动转为一个由联合国授权的多国部队,以便更多国家加入。”这表明,联合国可能会把美英占领军纳入多国部队。安南的一个发言人后来称,多国部队的领
导层可能还包括其他国家的军队的军官。

  安南还表示,如果希望安理会能够通过一个新决议,把维护伊拉克安全的任务国际化,美英联军必须考虑把在当地的权力与其它国家分享。

  安南说:“大部分的成员国都希望通过扩大联合国的作用来把伊拉克重建过程进一步国际化,这样他们才可以加入地面行动。目前的讨论不仅涉及到安全问题,也触及政治和经济重建。我们不排除安理会可能会决定把目前的行动转为一个由联合国授权的多国部队,以便更多国家加入。当然这不只是责任的分担,也应该是决策权的分担。否则新决议会很难通过。”

  对于安南把占领军纳入多国部队的建议,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国会作出何种反应,现在还不得而知。(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