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注消13000张采购信用卡应付黑客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称,由于发现黑客下载信用卡帐号及帐单纪录,美海军注消了13000张用于办公开支的信用卡。

  据称,从7月份黑客开始盗取这些信用卡的资料到目前为止,信用卡的发行商,美国花旗银行尚未发现这些信用卡的帐户有什么异常支取,也没有发现与此相关的欺诈行动。来自美国防部、美海军的调查小组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试图找到被黑客利用的系统弱点,以防
止在以后发生类似的事件。

  在Couterpane互联网安全公司任职的战略与产品发展副总裁道格·霍华德说:“你原本认为军方应该拥有最好的网络系统,但结果你会时常发现美海军的网络系统与美国防部的核心系统是分开的,这一系统根本无法提供与国防部核心系统中的一些网络同样的安全保障。”

  美国防部发言人格伦·福拉德称,花旗银行已经向美海军支付了新的信用卡,以更换这13000张旧卡,其中超过一半的新卡已经可以使用。与此同时,为了减少任何未经授权的支付风险,美海军也开始逐步更换另外9000张信用卡,其中绝大部分有2500美元的支付限度。

  据美国防部官员称,美海军是在7月30日发现这些信用卡被黑客侵入的。当时,在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一个后勤中心发现其一个服务器上的通信量有异常,这些通信活动包括来自花旗银行的信用卡发票,这些发票是美海军采购信用卡项目中用来支付日常办公用品,如电话、复印纸或者订餐的交易发票。

  调查人员认定黑客早在7月10日就开始侵入站点,但是他们直到24日都没有开始下载这些带有信用卡帐号的发票。来自国防部犯罪调查和会计事务单位的两个小组正在研究这些黑客是如何进行攻击的。

  网络安全专家霍华德称,尽管银行为了电子传输的需要经常打乱信用卡帐号,但这些帐号通常以一个非常容易读到的格式寄存在一个消费者网络上。

  据来自国防部采购信用卡管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由于这些信用卡被暂停使用,美海军正通过“个案”方式评估紧急采购需求。来自美海军、国防部监察部门、国防部采购信用卡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相关部门的人员正在评估此次黑客侵入的原因,研究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固山)

  编辑: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