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重申愿意与印度举行核武问题的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22日重申,愿意印度就和相关问题举行会谈,并驳回了印度方面关于巴不愿与印继续进行会谈、以及其它和平倡议的说法。

  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可汗称,“根据两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巴方仍在等待印度方面就举行与核相关的信赖营造措施会谈做出积极的回应。我们一再表示,我们愿意与
印度建立战略克制机制(SRR)。巴方的政策是明确的,这表明了我们渴望与印方接触的诚意,但是,这必须建立在平等主权的基础之上。如果印方能够正视这一点,并与巴方展开全面的对话,那将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印度外交部某高级官员称,巴方对印方就铁路、公路、航空方面提出的和平倡议反应不积极。对此,巴外交部一位官员发表声明给予了驳斥,并称这些指责都是不正确的,没有根据的,因为巴总理贾马里发出了许多改善与印度关系的倡议,其中包括与印度恢复公路、航空、铁路往来,并恢复与印度保持体育方面的接触、以及与印度举行与核相关的议题举行会谈等,以建立互信机制。声明称,印巴之间的公路交通已经恢复,印巴还决定于8月27-28日在伊斯兰堡就航空联系举行会谈。

  声明还称,印方最终会发现巴方是有诚意的,巴正在采取建设性的措施缓解印巴紧张局势,同时,正努力改善双边关系,从而使双边关系的各方面走上正轨。印巴应当抓住现有的机会,解决包括查谟与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问题,在主权平等原则的基础上建立具有建设性的关系。(春风)

  编辑: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