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袭美武装分子是从沙特进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海湾日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8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些袭击驻伊美军的武装分子是从沙特越境进入伊拉克的,这种情况目前仍在继续。

  据悉,自今年4月对伊战争结束以来,驻伊美军每天都面临着武装游击分子的突袭。本周二,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自杀炸弹袭击,造成24人丧生,使得这一状况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美军方一直怀疑部分武装分子是从伊朗和叙利亚等地越境进入伊拉克实施武装袭击的,为此,美军官员曾对伊叙两国发出过警告。不过美军以前还从未公开指责过沙特阿拉伯牵涉其中,这主要是因为沙特拥有丰富的石油储备,这使美国不得不慎重考虑。

  但由于近期武装袭击的事态已相当严重,阿米蒂奇称,“沙特和伊拉克边境管理相当疏松,我们俘获了相当数量的外国武装人员,这表明武装分子是在从其它国家,比如伊朗、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进入伊拉克的。”(春风)

  编辑: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