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三大银行涉嫌助萨达姆造化学武器在纽约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英国三大银行以及一些英国公司涉嫌在海湾战争前帮助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制造化学武器,在美国纽约遭到参加海湾战争的美国退役老兵的集体诉讼。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报道,此案是16名美国退役老兵19日向纽约东区法院提起的集体诉讼。他们共告了44个公司,英国银行和公司是其中的一部分。

  涉案的三大英国银行有:劳埃德银行(LloydsTSB)、巴克莱银行(Barclays)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属下Natwest银行。它们被控为萨达姆提供金融服务,使他能够购买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和设备。

  另外,英国苏格兰的工程公司韦尔公司、现在已经被德国默克医药化学集团公司收购的小型化学品公司BDH公司以及英国实验室化学用品公司Oxoid都在被告之列。

  这些老兵都患有海湾战争综合征,在战争中受到神经毒气和芥子气的毒害,他们都已经落下了终身残疾,他们在战后生下的孩子也是残废。他们指控称,这些公司和银行对他们的疾病负有直接的责任,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伊拉克就制造不出这些致命的化学武器。

  原告没有在起诉书中提出赔偿金额,但据原告律师估计,如果他们胜诉,赔偿金将达几十亿美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