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 新生人口创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生育率下降造成台湾人口老化速度加快,“泛紫联盟”今天上午称,预估今年台新生人口不会超过二十二万人,将创五十年来最低。

  该联盟同时认为,台湾人口老化速度之快,称得上是世界第一。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人口出生率大约比一九九七年减少三分之一,比六十年代则
减少近一半,台每对夫妇生育数降至一点三个。

  因生育率降低,老年人口所占比率急速升高。据台“经建会”去年公布的台湾地区人口统计,预估二00七年台湾会提早达到老年人占总人口数百分之十的目标。二一二五年,老年人口比率将达到百分之二十。“泛紫联盟”与其它国家与地区比较,认为台湾人口老化速度之快,称得上是世界第一。

  “泛紫联盟”因此呼吁,台当局应速设移民署机制,提出具体移民政策,并保障新移民的受教权、工作权、社会福利权及亲权等,以减缓台人口老化速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