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就业专班在台开课 结业后赴大陆台资企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4: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一个由东莞台商发起、并由台湾企管顾问公司结合东吴大学推广部开班授课的“前进中国大陆就业专班”,二十二日宣布将在台湾开设课程,并于结业后安排通过考试学员,前往大陆台资企业就业。

  东莞地区台商与九九九九泛亚人力银行今日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在台开设“前进中国大陆就业专班”,招募、培训关务、税务、财务、行政总务等“四务”人才。东莞台商协
会副会长王添财表示,“四务”人员有其特殊性与敏感性,因此台商偏好由台籍人士出任;负责规划的企管顾问公司则强调,预计五年内需要上万名相关人才。

  王添财说,台湾的教育机构并未提供系统、完整的有关大陆关务、税法、会计制度等训练课程,导致具备该条件的台籍人士相当有限。因此,台商委托亿鑫企管公司规划训练课程,并请九九九九泛亚人力银行担任台湾总代理,代为进行人才招募与实际课程执行,东吴大学也参与协助开课事宜;并举行“大陆台资企业征才博览会”,为台商招募适合的人才,也提供台湾民众另一个就业管道。

  泛亚人力银行表示,首梯次先由五十家台商提供一百个职缺给符合条件的台湾民众,未来一年将有超过六百家台商、提供一千二百个以上就业机会给台湾民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