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705所TB项目顺利完成海上交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4: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七0五所承担的TB项目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日前已顺利完成海上交验。该项目是七0五所与2001年4月从海军试验基地投标争取到的大型横向军品任务,它对于增强我国水中兵器的科技含量、提高海军综合战斗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TB项目的海上交验试验与今年3月中旬正式开始,经过实验室调试、交验试验、匹配试验、完成供靶任务等四个阶段,历时108天、累计出海12个航次。在人员少、任务紧、难度
大的情况下,TB项目参试人员,严格按照《TB项目海上试验大纲》规定,对实航中具体出现问题进行及时修复,保持了产品性能稳定性和产品技术状态。在七0五所党委、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军方密切关注下,他们发挥科研战线中“两弹一星”精神,不骄不躁、科学严紧,克服“非点”时期的不利因素,团结拼搏、团队协作,始终把实验任务放在首位。试验中由于露天作业和大量体力劳动,不少人病倒了,但只要工作需要同志们都能坚守岗位带病工作,有的同志甚至挂着吊针出现在试验现场。在参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TB项目正式试验一次顺利通过完成了交验任务。

  TB项目虽然已经完成交验,但按照合同要求的许多工作还需继续完成。除了交验中遗留下来的部分问题需要及时解决,图纸资料的归档整理、使用维修手册的编制、成果的鉴定等大量工作,仍需科研人员花费较大的精力继续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