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拘捕19名被怀疑策划类似9•11袭击的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22日电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警方经过7个月的侦察与调查,于14日拘捕了19名被怀疑策划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的人。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发言人米歇尔·帕拉迪22日证实,多伦多地区警察局14日采取了这次逮捕行动。但他拒绝透露行动的细节。

  《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法院提供的文件说,这19人是持伪造证件的巴基斯坦人,年龄在18至33岁之间,因“行为可疑”而被拘捕。其中1人进入飞行驾驶技术学校学习,他在飞行训练时曾飞越安大略省的一个核发电厂。这名实习飞行员“动机不明”。他的教练说,学习1年就可拿到一本商业飞机驾驶执照,但他却已经学了将近3年,而且飞行时还常带着1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法院文件还怀疑19人中另外1人与一核装置失窃案有牵连,另外2人于2002年4月在上述核发电厂外因行踪可疑而被警察注意。当时他们要求进入核电厂周围地区,自称是为了在核电厂附近的安大略湖畔散步。

  据报道,这19人是在1998年1月至2001年9月间进入加拿大的,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和难民身份。加拿大警方是今年2月开始调查这些人的。当时加拿大移民局从一名巴基斯坦籍学生申请长期居住证的文件中,发现了非法的“渥太华贸易学院”。警察收缴了该学院400多份学生档案。随后,警察经过调查,发现了这19名有进行恐怖活动嫌疑的人。

  另悉,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就此事与加拿大方面进行接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