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世界高校第一禁毒系开始培训30名缅甸禁毒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2:06 新华网

  8月22日,30名缅甸禁毒执法警察开始在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接受禁毒业务培训。

  虽然在云南学习时间仅一个月,但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仍认真地为缅甸学员准备了缅文禁毒教材。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罗秉森称,缅甸学员的培训任务会很重。

  经2001年北京四国部长级会议决定,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及云南省公安厅委派,
由开设有禁毒专业的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对外籍禁毒警察进行业务培训。去年春天,中国首次在这里培训了25名缅甸禁毒执法警察。

  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禁毒教学和科研,2001年正式成立了享誉海内外的世界高校第一家禁毒系,迄今它已为处于中国禁毒战线前沿的云南省培养了1000多名禁毒警察。

  缅甸联邦警察部队中央培训学院院长钦貌在开学典礼上说,目前跨国毒品犯罪日益严重,禁毒工作不可能只依靠一个国家的力量,希望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能把最先进的禁毒业务知识传授给缅甸学员。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谦榕说,多年来中缅两国警方真诚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中方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与缅甸合作,共同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毒品犯罪。

  据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介绍,今年1—6月中缅警方共合作破获贩毒案17起,捣毁毒品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文/杨跃萍胡晓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